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 市纪委监委派驻 > 正文

驻市交通运输委纪检监察组:突出政治站位 加强队伍建设

近日,驻市交通运输委纪检监察组对市交通运输系统和有关驻津单位12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进行培训。

培训现场

本次培训邀请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进行授课。培训紧扣纪委监委的政治属性,要求纪检监察干部必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做到既要政治过硬,也要本领高强,始终把讲政治放在首位,贯穿于履职全过程,切实增强落实“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纪检监察工作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培训现场

授课老师重点围绕监察法、监督执纪问责、案件审理、做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等内容进行深入细致讲解,授课有理论高度、有实际案例,深入浅出、鲜活生动。此外,通过发放《纪检监察干部应知应会手册》、组织测试、观看警示教育片等方式,进一步增强培训针对性。

与会纪检监察干部纷纷表示要把培训内容自觉运用到工作当中去,进一步明确纪检监察干部职责定位,抓紧全面从严治党这条主线,不断强化“两个责任”的落实,对照“七个有之”,深入分析研判单位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做到既见“树木”又见“森林”,主动聚焦主责主业,提高能力水平,切实用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驻市交通运输委纪检监察组 | 责任编辑 白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