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 区纪委监委派驻 > 正文

河东区:建立综合监督单位基本情况档案

今年以来,河东区纪委监委派驻机构按照《天津市纪委监委关于加强监督工作的意见(试行)》要求,建立完善被监督单位基本情况档案,加大对综合监督单位的动态监督力度,推动综合监督单位党组织进一步压紧压实“两个责任”,助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全区各派驻纪检监察组通过走访调研、监督检查、参加班子会等方式,共收集完善58家综合监督单位基本资料,并采用“一家一档”的形式,建立被监督单位基本情况档案。档案包括被监督单位基本情况、三定方案、人员名册、班子成员分工、落实党组织主体责任、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情况等基础资料。

“综合监督单位基本情况档案是掌握各单位政治生态的重要依据,通过推进档案建设,有助于各派驻机构把执纪监督工作落实在日常、聚焦在经常,为区委巡察提供精准‘靶向’,为区纪委监委阶段性研判评议‘森林’与‘树木’情况提供可靠依据。”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表示。(河东区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白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