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 市纪委监委派驻 > 正文

驻市司法局纪检监察组:以案释纪深入推进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

摘要:日前,市司法局召开全市司法行政系统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中期推动暨警示教育大会。

日前,市司法局召开全市司法行政系统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中期推动暨警示教育大会。

会议现场

会议从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动员压实责任;强化暗访督导,推动专项治理工作落实;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严肃追责问责;丰富宣传载体,营造干事创业浓厚氛围等方面,对全市司法行政系统深入开展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三年行动工作进行总结,围绕专项治理中存在的思想转变不到位、担当作为意识不强、制度落实不力、监管安全意识不牢等突出问题进行深入分析,并对下半年专项治理工作进行了统筹部署。

会上通报了司法行政系统上半年查处的不作为不担当问题和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10起典型案例,其中党纪政务处分22人次,诫勉谈话16人次,批评教育5人次,通报批评8人次。通过以疾风厉势治庸问责,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推进以案促教、以案促改、以案促建工作,达到惩处一个、教育一片的效果。

会议要求,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要从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真抓实干,创造一流工作业绩;扎扎实实做好抓基层打基础工作;把以人民为中心思想落实好、做到位;抓住典型扩大声势,形成良好氛围等五个方面深入推进专项治理工作。全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进一步增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责任感、紧迫感。(驻市司法局纪检监察组丨责任编辑 武志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