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 市纪委监委派驻 > 正文

市司法局:深入座谈抓落实 探索联动促发展

摘要:近日,市纪委监委驻市司法局纪检监察组组织召开市司法行政系统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

会议现场

近日,市纪委监委驻市司法局纪检监察组组织召开市司法行政系统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

会议通报了对市司法行政系统纪检监察部门执纪审查、审查调查安全工作及纪律处分决定执行情况检查出的10方面问题。市司法局、市监狱局、市戒毒局汇报了上半年纪检监察工作。

会议要求,全市司法行政系统纪检监察工作下一步要做到: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切实发挥纪检监察部门职能作用;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推动市司法行政系统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把监督作为第一责任,推动市司法行政系统政治生态持续向好;规范工作程序,确保审查调查安全;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

参会人员一致认为,要坚决践行“两个维护”这一根本政治任务,“两个维护”贯穿纪检监察工作,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纪检监察部门最根本的监督责任是政治监督,要以党章和宪法、监察法为根本遵循,坚持稳中求进,严格依规依纪依法履职,不断提高反腐败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水平,推动新时代全市司法行政系统纪检监察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驻市司法局纪检监察组 | 责任编辑 王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