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 市纪委监委派驻 > 正文

驻市市容园林委纪检监察组:布置调研课题 用理论成果指导实际工作

摘要:近日,市纪委监委驻市市容园林委纪检监察组组织召开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暨中期工作推动会。

近日,市纪委监委驻市市容园林委纪检监察组组织召开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暨中期工作推动会。

会议现场

会议听取了各单位工作汇报和下一步工作计划,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结合各单位实际,围绕廉政风险防控、有效开展监督、主动发现线索等纪检监察工作热点、难点问题,布置安排了14个调研课题,用理论研究成果促进实际工作。会上还通报了有关工作进度情况和违纪违法典型案例。

会议指出,新时期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对纪检监察部门履行责任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履行好监督职责,各级纪检监察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四个意识”和“四个自觉”,通过落实“一案双查”,不断加大“两个责任”的监督检查和责任追究力度,确保“两个责任”抓牢抓实。发挥好“前哨”作用,各级纪检监察部门必须主动占领思想舆论阵地,抢占制高点,加强纪检监察职责宣传和工作宣传,使大家更加全面了解纪检监察部门的主业是什么、做了什么、正在做什么。落实好职责任务,要把监督执纪问责作为主责主业,善于主动发现问题,敢于触及问题,做到违纪必究,执纪必严,同时重视执纪审查安全,严格落实“三级责任制”,确保安全高效办案。勇于开拓创新,要主动适应形势任务的发展变化,大力弘扬开拓创新精神,在改进工作上创新路,解放思想、更新观念。要完善制度,健全管理机制、工作制度和议事规则,在队伍建设上求实效,加强对纪检监察干部的教育培养,突出抓好执纪办案业务能力建设。

参会同志纷纷表示,要以此次会议精神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市纪委监委决策部署,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聚焦主责主业,把监督挺在前面,创新监督方式,严格监督执纪问责,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建设高素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为营造本市市容园林系统风清气正海晏河清的政治生态作出贡献。(驻市市容园林委纪检监察组 | 责任编辑 王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