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和平区:廉政漫画展开拓廉政教育新平台

7月27日至8月12日,“第二届‘和平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十种新表现主题漫画创作作品展”在天津美术馆开展。这是该展览在天津市和平区内集中展览后,走出和平,走向全市,向社会各界全面展示和平区优秀廉政文化成果,积极营造清正廉洁浓厚氛围的具体实践。

党员干部群众参观漫画展

漫画展现场

漫画展现场

此次主题漫画展是和平区2018年“一区一品一特色”廉政文化建设工作重点任务之一,展览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十种新表现为主题,通过109幅生动形象的画作讽刺、鞭挞不良风气。此前,这些画作在和平区少儿图书馆进行了为期46天的集中展览,期间共计200余家单位、2.2万余人次参观,10余家媒体集中报道。为充分满足观展者需求,此次在天津美术馆举办为期半个月的临展,供全市党员干部参观学习。

廉政漫画图集封面

“不要小看这两尺镜框中的小漫画,其中每一幅都蕴含着广博深意,我们只有细细体味,才能挖掘精髓、顿有所悟,感受到它的力量,这种形式不仅有利于参观者修正自身言行,更能匡正党风政风,引领社会新风尚。”一名党员干部在参观后说道。

廉政漫画明信片

据悉,和平区纪委监委还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为驻区单位搭建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平台,每日组织1-2个单位团体参观主题漫画展,目前已有近10家机关、企事业单位预约参观。同时,展览还免费向广大市民游客开放,在积极传递崇廉尚洁价值观的同时,使廉政理念、廉政意识更加深入人心。(和平区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王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