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 市纪委监委派驻 > 正文

驻市水务局纪检监察组:有效运用“四种形态”实现精准执纪

近日,驻市水务局纪检监察组向驻在部门党委通报了今年上半年纪检监察工作检查考核、巡察组移交问题线索查处、工资津贴补贴专项检查问题线索查处等六方面情况,点名道姓通报了上半年纪检监察工作和主体责任落实较差的单位,并对违纪违规的59名责任人提出了纪律处理的意见和建议。

今年以来,驻在纪检监察组坚持把监督挺在前面,充分发挥“探头”作用,瞪大眼睛,追踪发现问题线索,颗粒归仓,深化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驻在部门开展的各专项检查活动紧盯不放,追踪检查发现的问题线索,督促有关职能部门及时移交,综合分析研判,把握党纪法规要求,充分考量时间节点、主观态度、性质情节、后果影响等,精准施策,妥当处置运用好第一、二、三种形态,做到思想教育、政策感化、法纪追究相结合,确保监督有力有效。今年1至7月份,问题线索处置同比增长82.8%、立案同比增长77.8%、结案同比增长114.3%、处分同比增长114.3%,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同比增长235.3%。(驻市水务局纪检监察组丨责任编辑 武志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