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 市纪委监委派驻 > 正文

驻市交通运输委纪检监察组:强化执纪问责 精准护航扶贫助困工作

摘要:近日,驻市交通运输委纪检监察组与驻在单位党委主要负责人前往天津市宝坻区大口屯镇东南仁垺村召开开展帮扶困难村工作推动会。

近日,驻市交通运输委纪检监察组与驻在单位党委主要负责人前往天津市宝坻区大口屯镇东南仁垺村召开开展帮扶困难村工作推动会,会议紧扣新一轮结对扶贫困难村工作部署要求和市纪委监委巡察反馈意见,以严肃监督执纪问责护航精准扶贫助困,保障结对帮扶困难村工作效果不打折扣。

会议现场

提高站位,切实履行“一岗双责”。驻村帮扶组负责同志要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市委、市纪委监委关于扶贫助困决策部署上来,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做到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既要精准帮扶,又要廉洁帮扶,履行好“一岗双责”,促进党风廉政建设在驻村帮扶工作中有效落实。

精准监督,紧盯扶贫助困违纪违法问题。扶贫助困工作要严守廉洁关,坚决做到不踩“红线”,不越“底线”。驻委纪检监察组将以党中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关于脱贫攻坚的要求为尺子,瞪大眼睛、拉长耳朵,盯紧贯彻中央脱贫工作决策部署不坚决不到位、弄虚作假、阳奉阴违的行为,坚决严肃查处贪污挪用、截留私分,优亲厚友、虚报冒领,雁过拔毛、强占掠夺的问题,对胆敢向扶贫资金财物“动奶酪”的严惩不贷。

加大通报力度,依规依纪依法追责问责。驻委纪检监察组将加大对扶贫领域腐败问题反面典型通报力度,不定期开展多种形式的督查,加大信访举报、问题线索核查力度,做到即查即办,快查快结,发现一起处理一起,依规依纪依法追责问责,严肃严厉通报曝光。(驻市交通运输委纪检监察组丨责任编辑 武志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