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警示教育 > 正文

市级机关纪工委、监察组:组织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月”活动

市级机关纪工委、监察组坚持教育和监督相结合,充分运用典型案例,巩固扩大监督执纪成果,有效发挥警示教育治本功能,在全市市级机关党组织中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月”活动。

制定方案,细化要求。制定下发关于开展“警钟长鸣、忠诚干净担当”廉政警示教育活动月活动实施方案,要求各单位结合纪念建党97周年,集中开展一轮警示教育活动,明确要求各单位党组织将警示教育活动作为2018年度机关纪检工作重要任务推动落实,党员领导干部要积极支持、主动参与,示范带头。

通报曝光,以案促教。上半年先后向80余家市级机关党组织下发了两期典型案例通报,通过典型案例以案释纪,明确要求各单位党组织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党的建设,坚决扛起执行和维护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的重大责任,切实提高市级机关广大党员干部遵规守纪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形式多样,务求实效。“廉政警示教育活动月”期间,各单位结合自身实际,在集中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的基础上,创新实践,通过专题部署、集中辅导、组织参观、组织廉政知识测试、进行廉政谈话等多种形式,开展丰富多彩、灵活多样的警示教育活动。(市级机关纪工委、监察组 | 责任编辑 李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