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 市纪委监委派驻 > 正文

驻市外办纪检监察组:提升业务水平 充分发挥“探头”作用

日前,驻市外办纪检监察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市派驻纪检监察机构和企事业单位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和行动,努力提高监督工作质量和水平。

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深刻认识全市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牢记监督职责是绝不能失守的“关山隘口”,坚守阵地战壕。

形成监督合力。整合监督资源,理顺监督关系,探索建立健全党组、纪检监察组和基层党组织三级联动的工作机制,定期召开工作会议,积极提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意见建议。将“两个责任”统一于全面从严治党、反腐败斗争大事业之内,努力做到不越位不缺位。

严肃追责问责。切实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加强日常监督,重点检查党中央决策部署、党章党规党纪落实情况;针对违纪违法问题,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加大追责问责力度,维护纪律的权威性。

加强自身建设。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提升业务水平,充分发挥“探头”作用,提高发现问题、处置问题的能力,进一步完善内部管理制度,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驻市外办纪检监察组 | 责任编辑 白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