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河东区:扎实开展学习先进事迹系列活动

摘要:河东区纪委监委认真落实《关于学习郑德荣同志先进事迹的通知》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

河东区纪委监委认真落实《关于学习郑德荣同志先进事迹的通知》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围绕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提高全委党员干部政治站位,认真组织开展向郑德荣等先进学习、扎实推进“三个一”系列活动。

学习心得体会

组织一次专题研讨,集体交流共学习。中心组先学一步,带头研讨,班子成员撰写学习心得体会,以“头雁效应”带动全体党员干部学习热情;党总支以“学习先进、弘扬正气,争做时代先锋”为主题组织支委集中学习和专题研讨,各支部党小组及时跟进,召开支委会、党小组会学习研讨交流。通过学习郑德荣等同志的典型事迹,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交流学习体会,明确努力方向。

专题组织生活会现场

召开一次组织生活会,聚焦问题抓整改。党总支、各支部和各党小组以郑德荣等同志和身边榜样为标杆,以警示教育片《为了政治生态的海晏河清》中的反面典型为镜鉴,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党总支书记、支部书记和委员带头发言,结合支部工作查找自身问题和不足,剖析问题产生原因,明确整改方向。全体党员从理想信念、工作作风、担当作为、廉洁自律等方面撰写专题组织生活会发言材料,坚持把自己摆进去,认真查找自身差距,剖析起因根源,列出问题清单,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在学和议中廓清思想迷雾。

为社区困难党员和困难儿童送去慰问金和学习用品

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基层重实践。组织开展救助社区困难党员和困难群众主题党日活动,为社区困难党员和困难儿童送去慰问金和学习用品,真正把共产党员为人民服务的理想信念落到实践中去。在帮助基层解决实际问题的同时,强化了党员干部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河东区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白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