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河北区:特邀监察员架起党和群众“连心桥”

日前,河北区监委召开聘任大会,向首批16名特约监察员颁发聘书。

会议现场

据了解,此次聘任的特约监察员是分别来自教育、卫生、公安、企业、金融、文化、民主党派等方面的区人大代表和区政协委员。特约监察员将发挥“特”的优势,结合自身行业特点,切实履行监督职责。紧紧围绕当前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任务,协助纪检监察机关延伸工作触角,围绕如何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正风反腐工作深入了解群众需求,宣传政策,当好下情上达的“直通车”;针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以及扶贫助困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及时发现问题,建言献策,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架起密切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连心桥”;主动作为敢于担当,对各行业、各领域的党风廉政建设和正风反腐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研究,提出建议,查不足、找短板、纠偏差,切实扛起责任,拧紧监督监察的“安全阀”。

下一步,河北区监委机关将积极建立协调沟通机制,积极发挥特约监察员作用,定期开展多层次、多形式交流研讨,听取意见建议,共同推动全区纪检监察工作实现更高质量发展。(河北区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白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