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警示教育 > 正文

市级机关纪工委、监察组:有关驻津单位组织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月”活动

今年6月中旬以来,各驻津单位结合自身实际,认真组织开展了各具特色的“廉政警示教育月”活动,进一步促进广大党员干部知晓、敬畏和严守党纪党规,不断构筑“不想腐”的思想堤坝。

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审查天津中心通过开展主题党日、正反面案例教育、集体廉政授课、品读廉政书籍、廉政知识竞赛等多种形式,促使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积极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环境。同时,通过开展廉政风险排查、组织新入职审查员签订廉政承诺书、落实年初专题组织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等工作,注重从员工风险防控上下功夫,做到抓早抓小,防微杜渐。

天津海关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近年来海关自身发生的违纪违法案例开展警示教育,深刻剖析违纪违法人员触犯纪律“红线”的思想根源,举一反三,对照整改。紧抓“关键少数”,加强对干部职工的教育监督管理,要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增强责任担当,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建立干部职工家庭联络沟通配合机制,及时掌握干部职工“八小时”之外生活动态,共同做好遵纪守法日常提醒。采取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党组织集中学习等形式,把廉政警示教育活动内容突出出来。尤其突出当前机构改革过渡期的特点,把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作为抓好党员干部教育监督管理和海关准军事化纪律部队建设的重要抓手,不断丰富内容,创新载体,抓紧抓实。

国家统计局天津调查总队采取多种方式积极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组织处级以上干部、各党支部纪检委员、部分处室纪检监察员集中观看《为了政治生态的海晏河清》警示教育专题片;组织机关纪委委员和各党支部纪律委员进行党风廉政建设和党纪党规专题学习;各党支部书记对支部党员开展“廉洁自律、忠诚担当”主题谈心谈话;组织各党支部开展党章党规党纪专题学习,重点学习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和党内监督条例。

国家物资储备局天津办事处结合本系统和全市、全国发生的典型案例开展专题廉政警示教育,机关、基层各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深刻剖析违纪违法人员蜕化变质的思想根源,深入分析违纪违法人员给党、国家、社会和家庭、个人造成的严重危害,有效发挥以案释纪明纪、为警为鉴的教育警示功能,用身边人身边事为全体党员干部敲响警钟。(市级机关纪工委、监察组 | 责任编辑 白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