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 区纪委监委派驻 > 正文

河东区:发挥综合派驻优势 提高综合监督效能

日前,河东区纪委监委组织派驻机构召开2018年第三次工作例会。会议传达了近期市纪委监委下发的关于派驻机构协作机制、考核办法和工作规则等文件精神,并听取各派驻纪检监察组试点单位监督方案实施情况和近期重点工作。

会议要求,各派驻机构要进一步善于作为、勇于担当,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提高监督执纪实效,做好四方面工作:全面履行监督职能,把牢抓准全面和重点,紧盯班子成员这个“关键少数”,层层压实责任,将监督责任落实落细;从严执纪,抓早抓小抓初萌,既靠前提醒又贴身监督,对于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谈话提醒,防止小问题演变成大问题;坚持问题导向、标本兼治,强化纪律教育,发挥监督职能作用,督促各单位落实落细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入推进综合监督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和正风反腐工作;明确职能定位,做到敢于监督、善于监督,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依规依纪依法开展监督执纪,努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河东区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白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