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滨海新区:以先进典型为标杆 弘扬时代楷模精神

近日,滨海新区举行了张黎明先进事迹报告会。

会议指出,张黎明的先进事迹感人至深,他作为产业工人,几十年如一日,始终艰苦奋斗、默默奉献,把自己的全部精力献给电力事业,服务滨海人民。当前该区正在创建繁荣宜居智慧新城,离不开电力的支持,更离不开广大产业工人的无私奉献。滨海新区要见贤思齐,把张黎明精神宣传好、学习好,弘扬时代楷模精神,以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谱写发展新篇章。

张黎明同志是国家电网天津滨海供电公司配电抢修班班长、滨海黎明共产党员服务队队长,作为一名基层共产党员,30多年如一日扎根电力抢修一线,在平凡的岗位上始终坚守一名共产党员的价值追求,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重要思想,谱写了一曲新时代劳动者之歌。

今年5月,中宣部决定授予张黎明同志“时代楷模”荣誉称号,张黎明被誉为“点亮万家的蓝领工匠”。前一阶段,中宣部、国务院国资委、中华全国总工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办张黎明先进事迹报告会。目前,报告团正在进行全国巡回报告,引发了强烈的社会反响。

在滨海新区的报告会上,张黎明同志作了《不忘初心 点亮万家》报告,使大家面对面地体会到先进人物忠诚担当的感人事迹,感受到张黎明同志锐意进取、努力拼搏、矢志不渝为党和人民的事业而奋斗的崇高品格。四位在平时工作生活中与张黎明同志接触最多、最为熟悉的“身边人”,通过自己的亲身经历,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讲述,为大家呈现出一个全面而真实的“时代楷模”。(滨海新区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王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