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和平区:集中研讨新修订《条例》 掀起学思践悟热潮

摘要:和平区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一组日前召开专题学习研讨会,31家被监督单位纪检监察干部集中学习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和平区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一组日前召开专题学习研讨会,31家被监督单位纪检监察干部集中学习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专题学习研讨会现场

会上,全体参会人员结合身边案例对新修订《条例》逐字逐句进行了学习。区人大、区级机关工委、区委党校、区总工会、区残联五个单位的纪检监察干部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就如何学习宣传贯彻好新修订《条例》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学习宣传贯彻新修订《条例》,要思想上提高认识,站在政治高度,抓好学习宣传贯彻;行动上责无旁贷,认真履行职责,坚持执纪必严、违纪必究,用好制度利器;工作上主动作为,深化“三级约谈”,抓早抓小防微杜渐,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尽快安排对新修订《条例》的专题学习宣传和贯彻执行工作,要集中时间、集中力量,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新修订《条例》。要正确理解和把握新修订《条例》的精神实质,自觉做到遵守党的纪律不动摇;要进一步增强组织纪律观念,增强拒腐防变意识。

参加研讨会的纪检监察干部表示,要着力增强“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以这次学习研讨会为契机,坚持“学在先、走在前、作表率”,全面深刻地领会条例内容,要时刻用党的纪律严格要求和约束自己,规范一言一行。(和平区纪委监委丨责任编辑 武志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