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 市纪委监委派驻 > 正文

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开展党支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检查考核

近日,在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指导下,天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抽调有关人员组成检查考核组,对18个党支部上半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情况进行了检查考核,抓紧抓牢各级党组织第一责任人责任,推进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再上新水平。

此次检查考核领导小组由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书记任组长,机关党组成员为领导小组成员并带队参加检查。领导小组下设6个检查考核组,对各党支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情况;严明党的纪律,强化纪律教育、深入开展警示教育情况;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反对“四风”,严肃整治不作为不担当问题情况;把握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特别是“第一种形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情况;加强党内监督,落实述责述廉、谈话函询等监督制度情况;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政治生态情况;各党支部书记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加强党建工作、突出支部政治功能与业务工作融合、“三会一课”开展情况;不遵守工作纪律、不作为不担当的情况,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检查,按照评分细则严格打分并形成检查报告。

通过检查发现,还存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与部门工作结合还不够紧密,“两个清单”落实创新内容不足;党支部书记开展谈心谈话点成绩较多、点问题较少,提希望较多、提问题较少,对党员干部的教育提醒还不够充分;开展警示教育活动方法途径不多,效果不突出;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未形成常态,咬耳扯袖、红脸出汗不够经常等问题。检查考核组将发现的问题逐一向各党支部反馈,要求各支部列出清单、查漏补缺,明确时间节点、工作任务,做好整改,推动下半年工作的开展和落实。

此次检查考核规模大,范围广,对机关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起到了良好推动作用。驻在纪检监察组将认真总结归纳此次检查考核的经验做法,为今后开展好相关工作提供有益借鉴。(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丨责任编辑 武志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