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河东区:建立应急医疗保障机制 确保审查调查安全

河东区纪委监委建立健全执纪审查应急医疗保障机制,采取四项应急措施,及时妥善处置在接受组织询问、讯问及调查过程中出现的医疗紧急情况,为执纪审查调查安全工作保驾护航。

一是增强应急救援力量,在周边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选派9名政治素质过硬、临床经验丰富的全科医生,组建应急医疗小分队,在“走读式”谈话、采取留置措施、实施搜查取证过程中全程陪同,随时提供医疗救助服务。二是与市第三中心医院建立协作机制,开辟应急就医“绿色通道”,确保患急重症的涉案人员在第一时间得到抢救。三是分类进行处置,按照突发事件情况严重程度,分为一般、严重和紧急三类级别,对应分别采取药品急救、医生出诊和呼叫120抢救三种方式进行处置,确保救助措施精准有效。四是在谈话室配备急救设施及常用应急药品,定期邀请市急救中心应急办专业人员对办案人员进行医疗应急救助基础知识培训,提升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河东区纪委监委丨责任编辑 武志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