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和平区:召开《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习研讨会

(原标题:和平区召开《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习研讨会 严守组织纪律 规范一言一行)

日前,和平区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一组组织31家被监督单位纪检干部,召开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学习研讨会,切实抓好新修订《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会议对新修订《条例》的八个方面即“一个思想”“两个坚决维护”“三个重点”“四个意识”“四种形态”、五处纪法衔接、六个从严、“七个有之”、八种典型违纪行为进行了重点解读,对新增11条、修改65条部分进行了分析讲解,并结合身边案例,对18条纪律“高压线”进行了说明。区人大常委会、区委区级机关工委、区委党校、区总工会、区残联纪检干部分别作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尽快安排对《条例》的专题学习宣传和贯彻执行工作,集中时间、集中力量,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条例》;要正确理解和把握《条例》的精神实质,自觉做到遵守党的纪律不动摇;要进一步增强组织纪律观念,增强拒腐防变意识,时刻用党的纪律严格要求和约束自己,规范一言一行。

大家一致表示,要以这次学习研讨为契机,坚持“学在先、走在前、作表率”,着力树牢“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深刻地领会此次修订的重大意义,坚决维护党纪党规的严肃性和权威性,真正让纪律成为带电的“高压线”。(记者 陈爱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