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 市纪委监委派驻 > 正文

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多种形式学习贯彻新修订《条例》

近日,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通过多种形式,在市财政系统组织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

加强宣传,扩大受众面。第一时间将《条例》原文登载于市财政系统内网,并通过市财政局微信公众号“廉云之窗”栏目,转发权威解读视频及文章,以新媒体的表现形式扩大宣传面,保证学习效果。

对照自学,促入脑入心。全组纪检监察干部本着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的目标,利用业余时间,认真学习《条例》修订前后对照表,逐条进行梳理分析,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把握修订的意义,促进《条例》入心入脑。

集中学习,紧抓关键点。驻在纪检监察组利用每周学习时间开展集中学习,针对干部在自学中提出的问题,重点关注违反六大纪律的认定与纪律处分的把握,结合实际案件进行集体讨论,确保在执纪工作中用好纪律这把管党治党的尺子。

下一步,驻在纪检监察组将利用集中培训、交流座谈等形式,充分发挥正面典型倡导和反面典型警示作用,结合财政工作实际,将《条例》宣传贯彻到位,依循党章党规开展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推动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丨责任编辑 武志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