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 市纪委监委派驻 > 正文

驻市外办纪检监察组:加强内部管理和自身建设 做好干部监督工作

日前,驻市外办纪检监察组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加强内部管理和自身建设工作。

统一认识,明确责任。要求全体组员自觉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政治自觉,严格遵守纪律规定,以实际行动彰显打铁必须自身硬的决心。层层压实责任,明确组长对干部监督工作负总责,副组长协助抓具体监督,组内成员进行相互监督,形成全方位的监督体系。

严格管理,注重教育。结合工作实际,完善议事决策、工作责任和内部管理等制度,并对保密、档案、安全等重点环节制定具体办法。坚持教育先导,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做深做实做细思想政治工作,通过主题教育、廉政党课、座谈交流、警示教育等活动,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和履职尽责能力。

防控风险,规范权力。全面排查岗位职责、工作流程、制度机制等方面存在的风险隐患,通过评估风险等级、规范权力运行、加强风险预警、强化责任追究等手段,加强对线索处置、审查调查和议事决策的全过程监督,建立以案为点、程序为线、制度为面的风险防控机制。要求组内干部清醒认识纪检监察工作面临的风险和挑战,正确认识行使权力和自我约束的关系,在自觉践行忠诚干净担当上做表率。(驻市外办纪检监察组丨责任编辑 武志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