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 市纪委监委派驻 > 正文

驻市水务局纪检监察组:学习新修订《条例》 交流讨论促入脑入心

近日,驻市水务局纪检监察组召开专题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市委、市纪委监委关于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有关要求,并就修订《条例》的重大意义、《条例》修改的主要内容,以及如何准确把握运用好《条例》开展深入交流和讨论,确保学习入脑入心、取得实效。


会议现场

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新《条例》将党的十八大以来管党治党的经验成果和实践创新凝练成为纪律法规,体现了制度规定的与时俱进,同时也为执纪监督工作指明方向,提出新的要求。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更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践行“两个维护”,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运用好执纪监督“四种形态”,发挥好正风反腐主力军的作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下一步,驻在纪检监察组将认真督促驻在部门党委(组)落实好宣传贯彻《条例》的主体责任,多种形式推动开展学习研讨、评论解读、案例剖析、警示教育等工作,迅速在驻在部门掀起学习热潮,使所有的党员干部都能对照《条例》这面镜子“正衣冠、修品行、懂规矩”,使党的纪律规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同时,要按照先学一步、深学一层的要求,组织市水务、海洋系统全体纪检监察干部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深入思考学,促使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学以致用,模范遵守纪律、严格执行纪律,努力使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职效能。(驻市水务局纪检监察组 || 责任编辑 王鲁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