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 市纪委监委派驻 > 正文

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履行好干部监督工作的“主体责任”

市纪委监委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日前召开专题会议,结合实际情况安排部署驻局纪检监察组干部监督工作。

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加强干部监督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履行好干部监督工作“主体责任”,充分认识纪检监察工作担负的历史使命和政治责任,不断增强“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当好建设党内良好政治生态的践行者、推动者、维护者和示范者。

要不断学思践悟。结合近期驻局纪检监察组在市财政系统组织开展的“显忠诚、照镜子、看担当”主题活动,发挥驻局纪检监察组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召开一次组织生活会,对照党章看党性“显忠诚”,对照重点找问题“照镜子”,对照职责敢作为“看担当”,不断强化纪检监察干部接受监督的意识,深刻认识打铁必须自身硬,自觉主动接受监督。

要加强制度约束。不断完善各项内部制度,规范干部管理监督,把自我约束与制度约束结合起来,把内部约束与外部约束结合起来,将市财政系统基层纪检监察干部情况纳入政治生态信息管理系统,做好纪检监察干部的日常监督和经常性管理,防止“灯下黑”。

要练就过硬本领。加强对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教育培训,做好培训计划,围绕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开展专题培训,将学习成果转化为行动的力量,聚焦主责主业,提高业务能力,练就全面从严治党和正风反腐真本领。(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 | 责任编辑 王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