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河东区:制度化规范化全面提高保密工作水平

今年以来,河东区纪委监委通过筑好“防火墙”、拧紧“安全阀”、戴好“安全帽”、守好“生命线”,不断提高纪检监察保密工作水平。

抓制度建设,筑好“防火墙”。制定《中共河东区纪委监委机关保密十条》《中共河东区纪委监委机关保密工作办法》和《中共河东区纪委监委定密工作程序》等工作制度。严格执行保密定密和网络安全制度,杜绝通过电子邮箱、微信等工具传输涉密、涉案数据,防止泄密事件发生,确保审查调查安全,提高规范化管理水平。

抓日常管理,拧紧“安全阀”。坚持“涉密不上网,上网不涉密”,明确涉密计算机,张贴涉密标识,严禁连接互联网,加强对移动介质管理。在新址设计施工中充分考虑保密要求合理布局,购置密码保险柜存放移动介质、涉密文件等涉密资料,专人专用,严防资料遗失泄密。

抓培训教育,戴好“安全帽”。组织机关干部学习《保密法》等法律法规,邀请区保密办负责同志讲解保密知识,由纪委副书记讲专题保密党课,全体纪委监委干部签订保密承诺书,要求工作之外不准议论涉密内容。牢记保密承诺,紧绷保密这根弦。

抓责任落实,守好“生命线”。成立保密工作领导小组,各部室负责人为成员,各内勤人员为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明确对涉密网络的管理使用、涉密文件的保管、问题线索的管理职责,层层压紧压实保密责任。(河东区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王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