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 市纪委监委派驻 > 正文

驻市交通运输委纪检监察组:实行分工包保制度 精准有效开展监督

随着监察体制改革的不断深入,市纪委监委驻市交通运输委纪检监察组改进方式方法,把监督挺在前面,建立分工包保制度。

驻委纪检监察组内每位同志各自联系4-5个单位,建立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廉政风险台账,深入掌握“树木”和“森林”现状,对委属各单位立案工作进行交叉互查。要求委属各单位线索处置前需要先行请示纪检监察组,从流程和制度上做到严格执纪问责,严厉查处工程建设、市政维护、公路治超、行政执法等方面的违纪违法问题。同时,加强与委党办、宣传处、组织处、干部处、研究室等部门的联系沟通,重点工作推进共商共建共享。

分工包保制度的实施促进精准有效开展监督,定位向监督聚焦、责任向监督压实、力量向监督倾斜,推动驻委纪检监察组主动深入基层单位和一线开展重点项目开展调研和综合督查,主动严把风险防控,落实党委主体责任,不断推进“两个责任”同向发力,提升履职履责水平。(驻市交通运输委纪检监察组 | 责任编辑 王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