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西青区:各单位深入开展新修订《条例》学习宣传活动

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出台后,西青区各单位第一时间进行学习宣传贯彻,迅速掀起学习热潮。

西青区安监局召开全体党员干部大会,认真组织学习

西青区安监局召开全体党员干部大会,相关负责同志带领全局党员干部专题学习宣传贯彻《条例》,要求下一步各党小组长要组织重点围绕《条例》的新增内容、重要章节、处分规定、违纪行为等方面进行详细解读和逐字逐句学习。要求每一位党员干部深刻领会这次《条例》修订的精神实质、重要意义,准确把握条例的重点和主旨,提高政治站位。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决落实“两个维护”,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自觉性,进一步增强纪律意识,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推动《条例》各项规定落到实处。

西青区档案局以学习《条例》为主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西青区档案局以学习《条例》为主题,继续开展“人人上讲台”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对《条例》修订内容的解读,使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认识到新时代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信心和决心,同时也警醒全体党员干部知敬畏、筑底线,自觉遵守《条例》,把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西青区精武镇结合村居干部培训班,深入解读新修订《条例》

西青区精武镇六措并举加强对《条例》的学习:一是镇党委主要负责同志亲自组织部署学习贯彻工作,要求两委班子成员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先学一步、学深一步;二是党委统筹安排,把学习宣传《条例》作为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内容,把《条例》作为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和基层党组织集中学习计划;三是结合全镇开展的2018年村居干部培训班,组织新当选的村居班子成员和准备入职的干部学习新修订《条例》和党风廉政建设知识;四是镇党办下发通知,要求基层党组织采取有力举措,确保《条例》学习贯彻落到实处,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五是镇党委为全镇各基层党组织下发《条例》单行本,要求各基层党组织结合实际制定学习计划,组织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原汁原味学;六是组织镇纪委干部带头学深学透,做到熟知精通、学以致用,紧密联系纪检监察工作实际,统筹安排,确保《条例》正确适用、工作有序衔接,认真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强化监督执纪问责。(西青区纪委监委丨责任编辑 武志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