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市规划局:深入开展新修订《条例》“六学”活动

日前,市规划局组织开展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六学”活动,切实把《条例》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执行好,做到入脑入心、活学会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推动市规划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

局党组带头学。市规划局相关负责同志主持召开2018年第39次局党组扩大会和专题理论中心组学习,集体学习新修订《条例》,并要求各级党组织书记要高度重视,亲自部署,严格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不断强化对党规党纪学习教育的主动性和自觉性,更深更透更精准地领会好《条例》精神。

“三会一课”集中学。各级党组织利用“三会一课”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联系实际学,采取“人人讲党课”、支部大讨论、以案释纪等灵活多样的方式,抓紧抓实《条例》的学习宣传贯彻,确保基层支部全覆盖、每名党员全知晓,切实筑牢思想和纪律防线。

通读原文逐条学。每名党员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个人学习计划,原原本本、逐章逐条学习,尤其把新增、修改以及整合的内容作为重点深入学习掌握,撰写学习体会,策划采拍图片镜头,促进《条例》入脑入心,熟悉知晓每段条文释义。

以案为诫剖析学。连续印发7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示,结合近年来市纪委监委通报的典型问题和市规划系统通报的查处案例,以案示警、以案说法,用党员干部违纪行为的案例鲜活解读新修订的《条例》,进一步增强规划系统干部职工的纪律意识和底线意识。

考评测试督促学。在各级党组织相互提问、网络自测的基础上,对照新旧《条例》的调整,市规划局拟定《条例》测试试题,适时组织党员干部书面考试,督促党员干部熟知《条例》内容,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年度生活会深化学。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情况作为年度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对照检查的规定内容,以《条例》为尺子,经常严查细照,时刻规范自身行为,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切实提高学习效果。(驻市规划局纪检监察组 | 责任编辑 王剑)

点击进入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