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 市纪委监委派驻 > 正文

市人社局:建立五项工作机制 扎实推进系统行风建设

日前,市人力社保局组织召开加强行风建设专项行动领导小组会议,研究建立五项工作机制,推动全市人力社保系统行风持续好转。

建立工作例会机制。领导小组定期组织全市系统单位召开工作例会,分析全市系统行风建设工作形势,研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提出加强和改进工作措施,统筹协调各项工作,确保全市人力社保系统行风建设工作扎实有效推进。

建立问题线索处理机制。畅通问题线索接收渠道,领导小组委托第三方机构对全市人力社保系统窗口单位进行常态暗访,在局信访处设立行风问题举报投诉窗口,在12333电话咨询服务热线的第一层增加受理行风问题投诉举报选项,在局门户网站开辟行风问题举报专栏,广泛收集全市人力社保系统窗口单位工作作风和行风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线索。明确问题线索办理责任,专门设立各区人力社保行风办公室OA账号,用于接办行风问题投诉举报线索,确保行风问题线索专线流转、专人办理。

建立约谈机制。领导小组针对严重行风问题,将对相关工作领域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约谈时,要向被约谈人说明约谈的事由和目的,了解被约谈人落实主体责任情况、对发生问题的思想认识,向被约谈人提出处理意见,并对整改要求和完成时限提出明确要求;被约谈人应对落实处理意见和整改要求进行表态。

建立考评机制。领导小组每年年底将对全市系统各处室、单位行风建设情况进行考核评价。考评标准依据《市人力社保系统加强行风建设责任清单和任务清单》指标任务,结合人社部考核评价标准制定实施。考核评价结果将作为确定年终绩效考核等次的重要依据。

建立定期报告机制。局行风办和各专项工作组要定期向领导小组报告专项行动的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并提出加强和改进的工作措施和建议,确保行风建设专项行动上下统一、协调有序、扎实推进,实现全市人力社保系统服务效能显著提升、行风持续向好。(驻市人社局纪检监察组 | 责任编辑 王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