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西青区:举办专题报告会学习新修订《条例》

摘要:日前,西青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专题报告会,深入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领会《条例》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主动性和自觉性。

报告会现场

日前,西青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专题报告会,深入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领会《条例》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主动性和自觉性。

报告会以“自觉执行党的纪律和规矩”为主题,从充分认识修订《条例》、加强纪律建设的重大意义;明确纪律新“禁区”;始终心存敬畏、手握戒尺,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等三个方面对新修订《条例》进行了全面系统解读。报告重点突出,既有理论的深度,更有实践的高度,具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政策性、针对性和现实指导性。

报告会现场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条例》精神,加大学习宣传力度,在全区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要把学习《条例》纳入党委(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内容和党校教育课程,在学习中理解掌握党的纪律建设政治性时代性要求,切实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各级领导干部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措施,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要坚决贯彻执行《条例》精神,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正确精准开展监督执纪工作,把执纪和执法贯通起来,充分发挥纪律建设标本兼治的利器作用。要切实压实责任,认真做好本单位本部门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加强对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推动《条例》各项规定落到实处。(西青区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王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