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 市纪委监委派驻 > 正文

市总工会:召开全市工会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日前,市总工会召开了2018年天津市工会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市委、全总关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总结市总工会换届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务,毫不动摇地把工会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会议指出,要从工会的政治属性、从工会组织肩负的政治责任上、从工会组织存在的突出问题三个维度来提高认识,切实增强新时代工会系统全面从严治党的时代感责任感紧迫感。

会议要求,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新时代工会系统全面从严治党。聚焦“两个维护”,旗帜鲜明讲政治;聚焦“学懂弄通做实”,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人、事、因、制”,修复和净化政治生态;聚焦严守纪律规矩,加强工会系统纪律建设;聚焦强“三性”、去“四化”,驰而不息抓作风改作风,把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正风肃纪、反对“四风”首要、长期任务来抓;聚焦监督执纪问责,深化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

会议强调,市总工会机关要带好头,坚决反对“好人主义”,在切实解决问题上用心用力,抓住关键少数,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

会上,市总工会相关负责同志还围绕工会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怎么看、怎么摆、怎么办,从四个方面做了专题发言。要求工会不能因为作风和腐败问题而自毁形象;工会一定要高度警惕成为作风和腐败问题多发高发区;工会一定要全力打好作风和腐败问题多发高发从“可能”到“现实”的阻击战;工会组织、工会干部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条例》,严守纪律和规矩,坚决落实“两个维护”,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驻市总工会派驻纪检监察组 | 责任编辑 王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