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 市纪委监委派驻 > 正文

驻市外办纪检监察组:对驻在部门机关纪委进行业务培训

摘要:为进一步提高驻在部门机关纪委的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日前,驻市外办纪检监察组组织驻在部门市外办、市旅游局机关纪委进行业务培训。

培训现场

为进一步提高驻在部门机关纪委的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日前,驻市外办纪检监察组组织驻在部门市外办、市旅游局机关纪委进行业务培训。

此次培训针对机关纪检工作特点,结合学深用好《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通过案例分析、要点解读,对机关纪委干部如何更好履行监督职责、加强执纪办案能力进行了深入浅出的指导,重点解决“干什么、怎么干”的问题。

驻市外办纪检监察组相关负责人围绕“提升政治站位,认真履行职责,守好原则底线,加强自身建设”等四方面内容提出具体要求。强调要坚决落实“两个维护”,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强化政治担当;要主动落实监督责任,找准职能定位,种好“责任田”;要正确认识行使权力和自我约束的关系,在自觉践行忠诚干净担当上做表率;要抓好业务学习和培训,努力提高依规依纪开展工作的本领。

大家一致表示,一定要充分认识做好新时期纪检监察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忠实履行职责,推动本部门党风廉政建设落到实处。(驻市外办纪检监察组 | 责任编辑 王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