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河北区:“三字诀”掀起学习宣传《条例》热潮

摘要: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印发后,河北区纪委监委高度重视、迅速行动,从“深”、“广”、“实”上做文章,抓重点、抓载体、抓效果,掀起学习宣传热潮。

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印发后,河北区纪委监委高度重视、迅速行动,从“深”、“广”、“实”上做文章,抓重点、抓载体、抓效果,掀起学习宣传热潮。

光复道街在瑞海明苑社区张贴《条例》宣传海报

发挥“头雁”作用,学习注重“深”。下发《关于认真开展学习宣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通知》明确要求、部署任务。全区各单位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积极发挥“头雁”效应,主要领导带头学,班子成员率先学,把学习宣传《条例》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安排、层层落实责任。各单位组织全体党员干部以理论中心组、党支部学习、专题党课等形式对《条例》研讨学习,确保学深悟透,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河北区人防办举行《条例》知识测试

发挥资源优势,宣传注重“广”。线上线下资源结合,利用区纪委监委“两微一网”平台,通过河北区廉政网、“河北清风”“纪法直通车”微信公众号及时推送《条例》原文、权威解读、案例分析等相关内容;运用电视媒体,在区有线台播放《新修订的党纪处分条例来了,这些变化你发现了吗?》动漫宣传片;印制1000张《条例》宣传海报在全区发放,围绕新修订《条例》新旧内容对比等方面解读、宣传,全方位多角度宣传,营造学用《条例》的浓厚社会范围。

河北区增产道小学党员干部在学习宣传《条例》

结合实际工作,效果注重“实”。将对《条例》学习宣传融入党员干部的日常教育、管理和监督中。利用短信平台,在中秋、国庆来临之际提醒党员领导干部、纪检监察干部学习贯彻《条例》,严守纪律规矩。将学习宣传《条例》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结合,严肃党内生活。以考试检验学习效果,组织全区党员干部进行党纪处分条例在线答题。根据新修订《条例》开展以案释纪,选取典型性案例,举一反三,列出“负面清单”,认清找准纪律底线,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河北区纪委监委丨责任编辑 武志超)

相关链接:

点击进入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