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 市纪委监委派驻 > 正文

驻市人力社保局纪检监察组:开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情况专项检查

近日,驻市人力社保局纪检监察组紧盯节前、节后重要时机,中秋国庆期间在局系统开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情况专项检查,切实将监督贯穿两节始终,确保风清气正过两节。

驻局纪检监察组制定《关于2018年中秋国庆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情况进行检查的工作方案》,围绕“九严禁”确定了3方面重点检查内容:两节期间易发、多发和隐身变异“四风”问题;单位建设、经办服务、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行风建设问题;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习贯彻情况。

节前检查挺纪律。驻局纪检监察组在节前最后一天成立了3个检查组分别深入市劳动保障技师学院、市劳动保障服务指导中心、社保开发区分中心等11个局属单位进行不打招呼检查。通过听取4次汇报、召开10场座谈会、查阅150件相关账目资料、实地查看12个点位等手段,深入了解11个单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工作的开展情况、行风建设情况。

节后检查敛心神。驻局纪检监察组在节后上班第一天成立2个检查组,通过调取监控录像、现场走访的方式,对局机关、市社保中心、市公务员局、市外专局的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到岗在位、作风状态、担当履职情况进行突击检查,重点检查是否存在岗位“空城计”、干事“没状态”、工作“庸懒散”等节后综合症。(驻市人力社保局纪检监察组丨责任编辑 武志超)

相关链接:

点击进入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