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 区纪委监委派驻 > 正文

红桥区:“三必报三必查”专项督查

近日,红桥区纪委监委驻区建委纪检监察组面向全区城建城管系统,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为抓手,以审批和执法权力、大额资金往来、重大工程项目建设等腐败易发多发领域为重点,对区建委、区房管局等八家驻在单位开展“三必报三必查”专项督查。

“三必报”即驻在部门党政班子会议召开议题及情况必报;人员受处分执行情况必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不担当不作为情况必报。“三必查”即派驻组对驻在部门党政班子会议涉及“三重一大”事项决议必查;对驻在部门的廉政风险点防控措施和处分人员教育管理措施必查;对问题线索集中单位的干部办公用房面积、公车使用、公款吃喝、专项经费使用等情况必查。

督查中,派驻纪检监察组采用了“一看二听三调查四走访”的方式:以查看各单位书面材料方式督查制度建设情况,以个别谈话方式听取党员干部对所在单位领导班子廉洁自律的意见,以问卷调查方式了解党员干部对所在单位党风廉政建设的意见建议,并掌握其对相关规章制度的了解情况,以实地走访方式了解各单位及下属企事业单位决策制度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

派驻纪检监察组针对各单位2018年以来的党委(组)议事规则、党风廉政建设及作风建设制度、廉政档案运用情况、公车管理及工会经费使用情况等方面发现的具体问题和实际情况,下达了具有针对性的督查反馈,督促各单位限期整改。(红桥区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王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