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 市纪委监委派驻 > 正文

驻市规划局纪检监察组:破除党建业务“两张皮” 同向发力促融合

驻市规划局纪检监察组党支部自2017年9月正式成立以来,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为重点,突出党建引领,聚焦主责主业,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同时,以党建带业务,培养了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加强组织建设,筑牢战斗堡垒。党支部将提升自身组织力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通过抓学习、强理论,抓重点、强信念,抓阵地、强教育,加强组织建设,提高支部党员政治理论水平和党性修养,持续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入脑入心。

狠抓队伍建设,发挥先锋作用。持续深化对每名党员的教育、培训和管理,明规矩、抓管理,明纪律、做表率,明要求、创标杆,通过制定并实施《天津市规划局系统纪检工作和纪检干部“有作为、敢担当”行为规范》、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动员支部党员参与文明单位创建活动,打造综合素质高、战斗力强的党员团队。

完善制度建设,确保有规可循。党支部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紧密结合,把增强党内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作为重要任务、首要任务,完善制度建设。一是书记抓、强表率,由支部书记牵头,研究制定多项制度,严格规范党支部组织生活;二是党员做、树标杆,党支部书记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带头讲廉政党课、党建党课和家风党课,在支部范围内形成良好风气。纪检监察组的每名党员干部看齐跟随,能够始终践行“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标准,从加强日常教育管理做起,提高自身免疫力。三是转作风、树新风,深入基层一线调研指导,并形成调研报告,破解监察体制改革中的难题,确保调研成果及时转化。

以党建带业务,争创纪检监察工作标杆。驻局纪检监察组以党支部为核心,聚焦主责主业,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持之以恒抓实党风廉政建设。抓创新、强动力,制定《天津市规划局系统纪委协助同级党委落实主体责任十项举措》等文件,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提供强大推动力;抓重点、破难题,以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纠治“四风”,作为加强作风建设的突破口,紧盯节日腐败,加强监督检查,对发现的隐患性、苗头性问题及时通报,促进规范管理;抓教育、保成效,深刻剖析身边典型案例违纪破法的根本诱因和恶劣影响,使广大党员干部汲取教训、引以为戒。通过专题研讨、交流心得,做好监督执纪“后半篇文章”。(驻市规划局纪检监察组丨责任编辑 武志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