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河东区:推动解决基层信访举报工作实际困难

摘要:近日,河东区纪委监委召开纪检监察信访举报街道片会,检查各街道信访举报工作,调研收集各街道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疑难问题,并予以推动解决。

近日,河东区纪委监委召开纪检监察信访举报街道片会,检查各街道信访举报工作,调研收集各街道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疑难问题,并予以推动解决。通报了辖区内信访举报箱维护使用情况和信访举报专用信封管理使用情况的检查结果。


会议现场

会议要求,一是发挥“两员”作用,畅通信访举报渠道,要维护、使用好纪检监察信访举报信箱,每个月对辖区内邮政网点进行1-2次抽查,做好信访举报接待工作,矛盾化解抓早抓小;二是拓宽方式渠道,加大信访举报宣传力度,借助创文创卫活动宣传契机,营造群众监督的良好氛围;三是强化能力水平,加大业务培训和工作指导,每半年至少召开一次信访举报工作交流会,相互取长补短,共同研究问题,提高工作水平。不定期对四级平台“两员”进行信访举报基本知识、工作流程等内容的业务培训,不断提高其思想意识和履职能力。(河东区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王鲁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