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 区纪委监委派驻 > 正文

东丽区:逐个调研走访纪检监察组 擦亮“探头”

摘要:连日来,东丽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对5家派驻纪检监察组逐个开展调研走访,听取派驻纪检监察组工作汇报,同时分析存在问题,探讨下一步工作着力点。

为督促派驻机构绷紧“责任弦”,连日来,东丽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对5家派驻纪检监察组逐个开展调研走访,听取派驻纪检监察组工作汇报,同时分析存在问题,探讨下一步工作着力点。

通过调研走访查看资料

为确保派驻工作扎实开展,增强监督实效,自监察体制改革以来,该区纪委监委先后出台《东丽区纪委派驻机构管理工作规定》《加强对派驻机构领导的实施方案》《东丽区纪委区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处置职务犯罪问题线索工作流程》等多项制度,注重推动建章立制,着力构建长效机制。

该区着眼发挥派驻机构“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以强化常态化监督为导向,着力提升监督质量,在加强业务指导、履职监督、队伍建设上下功夫,切实发挥派驻机构的“探头”作用,实现监督职责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同时深入推进“三转”,全面提升精准发现问题,掌握政策策略,谈话突破等专业素养,不断提高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工作的能力,提高纪检监察的工作质量和实效。据统计,今年以来东丽区5家派驻纪检监察组立案50件、结案36件、处分51人。

“派驻纪检监察组要加强日常监督,突出抓好关键少数,推动管党治党责任全面覆盖、层层传导,坚决杜绝‘上面九级风浪,下面纹丝不动’的现象,推进综合监督单位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东丽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在调研走访时强调。(东丽区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白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