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 市纪委监委派驻 > 正文

驻市人社局纪检监察组:多措并举提升派驻监督工作实效

市纪委监委驻市人力社保局纪检监察组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多项举措,进一步提升派驻监督工作实效。

坚守派驻机构职责定位,结合驻在部门“民生局”特点,把“以人民为中心”理念体现到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全过程,强化对扶贫助困尤其是驻在部门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帮扶困难村和人力社保业务扶贫等工作的监督检查,督促就业、培训、养老等惠民工作深化落实,坚决惩治其中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
认真学习贯彻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突出政治纪律,督促驻在部门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其核心要点,强化对学习贯彻情况的监督检查。

充分履行纪检监察两项职责,在持续督促主体责任落实到位的基础上,坚持问题导向、分类推进,强化以案示警,进一步分析梳理案件查处情况,形成“通用教材”,搞好“点面结合”“上下延伸”式纪律教育。同时,着力强化审查调查成果运用,用好监察建议书,加大对“以案促教、以案促改、以案促建”的督促力度。(驻市人社局纪检监察组 | 责任编辑 王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