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警示教育 > 正文

红桥区:深化新修订《条例》学习 开展警示教育

摘要:日前,红桥区区处两级中心组联合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结合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

日前,红桥区区处两级中心组联合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结合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截至目前,全区各单位已通过“三会一课”、专题讲座、集中培训、交流研讨、课下自学等形式开展各类学习活动393次,受众人数达1.2万人次。

专题学习会议现场

此次专题学习内容涉及新《条例》修订的背景和过程,重大意义和需要把握的重点,以永远在路上的恒心和韧劲切实抓好贯彻执行三个方面,同时结合全国、市、区查处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对照新修订的相关法条进行详细解读,从理论和实践层面解疑释惑,推进新修订《条例》的学习贯彻由“面上”普学转向“里上”实学,以案为鉴开展警示教育,再次向领导干部释放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强烈信号。

此前,区纪委监委下发通知,要求全区各单位做好新修订《条例》征订学用工作,将新《条例》作为必备书、案头书认真学习、深入宣传、全面落实。

同时,区纪委监委结合新《条例》学习贯彻工作对本区反腐败警示教育基地进行提升改造,后续将组织全区各单位参观学习,进一步全面开展警示教育工作,确保新《条例》学习不留空白、不留死角、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红桥区纪委监委丨责任编辑 武志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