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 市纪委监委派驻 > 正文

市交通运输委:及时制定方案 全力确保巡视问题整改到位

日前,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党委接到市委巡视二十组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巡视情况反馈,随后立即研究部署、成立整改工作领导机构、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建立工作台账,仅用时10天就完成整改方案并及时向巡视组报告,同时召开全系统整改动员部署会,以整改为契机,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推动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往深里抓、往实里治。

坚持从讲政治纪律的高度抓整改。从思想上真正做到诚恳接受、照单全收,以真整真改、彻整彻改的态度自觉践行“两个维护”。坚决执行有责必担、失责必问、问责必严,切实以问责逼促责任落实,让不作为不担当党员干部没有立足之地,以巡视整改的力度保证专项治理组织推动上的“热度”。市交通运输系统以巡视整改为契机,举一反三,全面排查,把推动发展作为检验巡视整改是否落到实处的最终标准,真正将外在鞭策转化为内生动力,努力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

坚持以抢抓发展机遇的意识抓整改。打破惯性思维,克服陈旧观念,强化忧患意识,增强以巡视整改开拓交通运输工作新局面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以更加认真负责的态度抓好整改工作。聚焦巡视反馈意见中重点指出京津冀交通一体化重点工程项目推动、北方国际航运核心区建设、出租车行业管理等方面内容,着力上下互动、部门联动,开展深入调研、创新理念,努力聚智攻关、持续用力。提高“牵牛鼻子”和“弹钢琴”的能力,抓好交通运输提质增效,提升交通供给服务水平。

坚持用敢于作为担当的锐气抓整改。成立整改机构,深入研究谋划,全面启动巡察整改工作。对委机关和各基层单位党组织进行集中督查,实行“挂图作战”“销号管理”,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责任不追究不放过、整改不彻底不放过。对进度缓慢、整改效果不明显的,需“补课”“返工”的进行督办。对不履行整改责任的、巡视整改不到位的,严肃追责问责,确保巡视整改工作在2个月内取得阶段性成效。同时,将巡视整改与这次机构改革有机的统一起来,既要严明机构改革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机构编制纪律、干部人事纪律、财经纪律和保密纪律,又要严禁以任何理由耽误事、搞变通,坚决不能以机构改革为借口,对整改工作推、拖、躲,必须紧紧围绕“人、事、因、制”开展集中整改。

(驻市交通运输委纪检监察组 | 责任编辑 全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