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 市纪委监委派驻 > 正文

驻市国资委党委纪检监察组:开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宣讲培训

日前,驻市国资委党委纪检监察组举办《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宣讲会,覆盖全市国资系统纪检监察干部。

此次宣讲培训紧紧围绕新修订《条例》的历史沿革、意义特点、六大纪律以及新的十大亮点释义四个方面进行认真梳理和详细解读,宣讲内容丰富、思路清晰,引用案例典型深刻、引人深思。宣讲结合市国资系统实际,对于学习新修订《条例》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坚持政治统领,二是坚持纪法贯通,三是坚持执纪必严,四是坚持领导带头。

下一步,驻市国资委党委纪检监察组以此宣讲为契机,从实际出发,加强国资系统内纪检监察干部纪律教育,强化日常管理监督,把《条例》贯彻到监督执纪问责全过程,真正把纪律立起来、紧起来、严起来,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驻市国资委党委纪检监察组 | 责任编辑 全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