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北辰区:发出节日提醒 明确纪律“红线”

日前,北辰区纪委监委印发《通知》,扎实做好春节期间“四风”问题查究工作,坚定不移纠“四风”、树新风,推进全区党风政风持续向上向好。

通知指出,各单位要严格落实“两个责任”,采取多种方式,对党员干部早提醒、早打招呼,要求春节期间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守有关纪律要求。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盯紧节日期间“四风”问题,围绕关键部位、重点领域、薄弱环节,组织监督检查;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充分调动、发挥群众和舆论监督作用;对屡教不改的要加重处理,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通知要求,各单位要坚决贯彻落实“十严禁”要求,对照案例举一反三深刻汲取原因教训,做到令行禁止。严禁滥发津贴、补贴、奖金、实物或巧立名目借节日之机突击花钱;严禁违规举办年会、节会、庆典等活动;严禁违规公款吃喝、旅游和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严禁违规收送各种有价证券、支付凭证、消费卡、电子红包以及名贵特产等节日礼品礼金;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或借机敛财;严禁公车私用或“私车公养”;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或参与封建迷信、赌博等有悖社会风尚的活动;严禁违规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严禁在节日期间开展“走秀式”调研和“表演式”慰问;严禁在节日期间工作打折扣、搞变通,特别是窗口单位对群众需求“推绕拖”。

通知强调,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必须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决落实“两个维护”,带头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带头转变作风,身体力行、以上率下,充分发挥“头雁效应”。各级党委(党组)要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查纠“四风”作为长期政治任务,坚守重要时间节点不放松,紧盯不敬畏、不在乎、喊口号、装样子的问题,提前安排部署,层层传导压力。坚决整治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抓严管、守土尽责,以全面从严治党的力度解决作风建设不力问题。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履行监督第一职责,紧盯常见频发的“节日病”,紧盯久治不愈、禁而不绝的顽固问题,紧盯隐形变异改头换面的“四风”问题新表现,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严肃查处违规违纪问题。对党的十九大后仍然不收敛不收手,尤其是具有主观故意、情节严重的,依纪依规依法从严从重处理。对纠正“四风”工作不力、问题突出的地区和单位,严肃问责追责,持续释放越往后对“四风”问题盯得越紧、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北辰区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张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