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 区纪委监委派驻 > 正文

和平区:派驻纪检监察组与被监督单位专题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日前,和平区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四组与区卫计委、区文化和旅游局、区人社局、区民政局、区国资委等五个驻在部门和综合监督单位,专题研究2018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会上,各相关单位、部门负责人分别围绕如何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如何落实中央和市、区委各项工作部署要求执行情况;如何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查找2018年度在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党的观念淡漠、组织涣散、纪律松弛、管党治党宽松软、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方面存在的问题和风险点进行了分析,提出整改计划和措施。

会议要求,各相关单位和部门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和“无论管党治党哪个环节出了问题都是自己失责”的意识,坚持做到“两个维护”;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既包括主体责任,也包括监督责任,要一体推进“两个责任”,坚持在顶层设计上同谋划同部署、工作机制上同发力同推进、压实主体责任同考核同问责,形成管党治党强大合力;要与派驻纪检监察组协同高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坚持与派驻纪检监察组共同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围绕持续抓好中央巡视、市委市政府现场办公会、市委巡视、区委巡察、日常监督反馈意见,加强整改落实;要自觉支持、主动接受纪委监委和派驻监督,紧盯扶贫助困、重大投资项目、民计民生等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和重要岗位,严格执纪、坚决查处和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群众身边的“微腐败”。会议还就继续抓好净化和修复政治生态、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提出了要求。

各相关单位、部门负责人表示,要把此次会议精神在班子中进行传达学习;对本单位本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再部署再梳理再动员;在节日期间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驰而不息纠正“四风”等方面的要求。(和平区纪委监委丨责任编辑 武志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