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 市纪委监委派驻 > 正文

市司法局:召开2018年度领导班子成员述责述廉会议

日前,市纪委监委驻市司法局纪检监察组组织召开2018年度市司法局领导班子成员述责述廉会议。

会上,市司法局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向参会代表进行了述责述廉,并现场接受与会代表问询。现场询问直奔主题、态度诚恳,有些问题是针对巡视巡察、监督检查等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进行询问,“辣味”十足,起到了红脸出汗、警示提醒的效果。

会议要求,要深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是政治责任,以思想自觉深化主体责任落实;要深刻理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内涵要义,切实扛起首责全责主责;要充分认识“一岗双责”的重要性,强化政治担当;要扎实推动主体责任落实生根,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力抓手。

会议强调,此次述责述廉会议,不仅是对述责述廉同志的一种鞭策,也是对与会其他同志的一种提醒。各级党委、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和机构与驻局纪检监察组在部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中要相互配合,通过共同发力,治标和治本同步推进,实现“主体责任、监督责任”良性互动,进而实现“三不”一体推进,不断把司法行政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驻局纪检监察组还分别组织市监狱局、市戒毒局党委召开领导班子述责述廉会议。(驻市司法局纪检监察组 | 责任编辑 王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