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警示教育 > 正文

和平区:警示教育抓常抓长 实现常态化

和平区纪委监委注重运用已查处违纪违法案件为“活教材”,通过完善警示教育机制、丰富警示教育形式、推动分行业分领域等方法,立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持续做好执纪审查“后半篇文章”,推动党员干部筑牢不想腐的思想堤坝。

开设纪律教育、预防职务犯罪“定制课程”。去年以来,该区召开2次警示教育大会,为近1000名科级以上领导干部讲廉政党课,播放警示教育片,对近年来该区查处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件进行剖析,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以书记讲专题党课等形式,为广大党员干部敲警钟、明纪律。

定期通报巡察、纪律审查工作中发现的苗头性问题,发挥教育、震慑和警醒作用。书记专题会、区委常委会、区委全会和各类专项会议,都对廉洁自律提出明确要求,每逢节日进行廉政提醒。把纪律教育作为领导干部集中轮训和各类主题宣讲重要内容、列为区委党校处级班和青干班必修课,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带头执行党的各项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此外,该区还将警示教育纳入全区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计划,列为党校各主体班次和领导干部“菜单式”讲座必学课程。在全区公务员初任培训中,增加廉洁从政警示教育课程。

“警示教育没有‘局外人’。”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要充分发挥反面典型的警示教育作用,让全体公职人员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郑军 | 责任编辑 王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