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警示教育 > 正文

驻市人社局纪检监察组:多措并举强化节前廉洁教育提醒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强化各级党员干部遵规守纪意识,市纪委监委驻市人社局纪检监察组多措并举,强化节前廉洁教育提醒,倡导文明节俭廉洁过节。

强化节前教育。局属系统各单位按照市纪委监委、驻局纪检监察组的通知要求,深入开展节前廉洁教育,重申党规党纪。驻局纪检监察组发布廉洁过节提示,强化纪律要求。在节前和初三分别推送廉洁短信2次,通过提醒提示,拉起了党员干部的“警界线”,达到廉洁短信一到,提醒教育一片的良好效果。

组织约谈提醒。春节前,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约谈机关办公室、财务处、机关纪委、巡察办、应急安全处等职能部门负责同志,督促其认真履行主体责任,把好公务接待、经费使用、公车使用、节日值班等事项的监管职责,守好第一道关口,强化纪律约束,做到防患于未然。

开展明察暗访。强化节日期间监督检查,驻局纪检监察组成立了2个明察暗访组,由主要负责同志带队深入到局属系统11个单位明察暗访和监督检查,对发现的倾向性问题及时纠正提醒,释放了从严管理、从严监督的强烈信号。

从严执纪监督。运用举报电话、电子邮箱和微信平台等方式,积极受理举报,对涉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反廉洁自律的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严查快办、绝不手软,保持纠正“四风”的高压态势,发挥震慑作用。(驻市人社局纪检监察组 | 责任编辑 王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