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 市纪委监委派驻 > 正文

驻市交通运输委纪检监察组:召开2019年春节廉政会议

日前,市纪委监委驻市交通运输委纪检监察组召开系统2019年春节廉政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共天津市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一是坚持把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作为党的政治建设的首要,重点解决真用心、真尽力、真落实的问题。二是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点解决真学、真信、真用的问题。三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净化党内政治生态,重点解决真斗争、真革命的问题。四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监督责任。

会议要求,要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防止不良风气反弹回潮,做到严格执行纪律规定,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强化纪律规矩意识,切实做到令行禁止;做到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委属各单位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查纠“四风”作为一项长期政治任务抓好落实。全系统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一方面要带头转变作风、纠正“四风”,带头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另一方面要带头勤俭节约、移风易俗,并积极履行好“一岗双责”,做到早研究、早部署、早提醒,加强对本部门本单位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早发信号、早打招呼、早提要求,引导党员干部自觉在廉洁自律上追求高标准,在严守党纪上远离违纪红线,着力营造节俭文明、廉洁过节的氛围;做到严格监督执纪问责,驻委纪检监察组、委属各单位纪检监察部门要切实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把纪律和规矩挺在最前面,紧盯“四风”问题新形式、新动向,采取有效措施,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发现和查处“隐形”“变异”问题。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不收敛不收手的顶风违纪行为,严查快办,绝不姑息。对查处的典型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形成有力震慑,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驻市交通运输委纪检监察组 | 责任编辑 王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