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 市纪委监委派驻 > 正文

驻市审计局纪检监察组:召开2018年度被监督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和处室主要负责人述责述廉会议

市金融局领导班子成员述责述廉会议现场

日前,驻市审计局纪检监察组分别组织召开2018年度市审计局、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处室主要负责人述责述廉工作会议,推动驻在部门党组织切实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上,市审计局和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7名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口头述责述廉,37名处室主要负责同志递交了述责述廉报告。各位同志紧密结合自身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情况、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情况、自身廉洁从政和作风建设等情况进行总结,认真分析工作中存在问题的原因,明确下一步整改措施。与会同志对述责述廉对象进行现场询问,直奔主题、切中要害,充分体现了党内监督的严肃性,切实起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效果。每名接受询问的同志直面问题不回避、不绕弯,态度谦虚、言辞恳切。与会同志对述责述廉对象进行了无记名民主测评。

会议指出,开展述责述廉、现场接受质询,对落实主体责任情况进行检查,是市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创新举措,是市纪委监委履行监督职责的有效方式,也是增强党内监督严肃性和战斗性的重要载体,有利于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有利于强化各级党组织和第一责任人的政治担当。

会议强调,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成果体现在抓班子带队伍和干事创业、促进事业发展上。要层层传导压力,以刚性举措推动主体责任落地生根,坚持党内政治生活、政治文化、政治生态一体推进,为天津市审计监督和地方金融监管事业发展做出新贡献。(驻市审计局纪检监察组 | 责任编辑 张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