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警示教育 > 正文

驻市水务局纪检监察组:组织新任职处级干部集体党风廉政教育谈话

摘要:日前,驻市水务局纪检监察组对市水务系统44名新任职处级干部进行了集体党风廉政教育谈话。

会议现场

日前,驻市水务局纪检监察组对市水务系统44名新任职处级干部进行了集体党风廉政教育谈话。与会同志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道》,现场签订了廉政承诺书,3名处级干部代表做了表态发言。

会议强调,市级政府部门是市委和市政府管理体系的中枢,权力集中、权力重大,地位重要、地位特殊,既是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第一执行者”,市委市政府决策的直接参与者,又是各个领域、系统的领导者,把控着全市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的方方面面,必须在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走在前列。处级干部是承上启下的骨干和中坚力量,岗位重要、责任重大,要敬畏手中权力,养成在监督下开展工作的习惯。要坚持政治统领,提升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天津视察工作和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讲政治的高度做好各项工作。要履行主体责任,落实“一岗双责”,做到有职必有权、有权必尽责、用权受监督、失责必追责。要加强风险把控能力,认真梳理、找准、抓住、防范、化解各类风险,强化日常监督,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特别是在用好第一种形态上下功夫,发现苗头性问题及时咬耳扯袖,做到严管厚爱、防患未然。坚决反对“四风”,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现象。党员领导干部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做遵规守纪、清正廉洁的表率。反腐败要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重点解决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水务工作事关群众切身利益,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决不能出现侵害群众利益的腐败和作风问题。(驻市水务局纪检监察组 | 责任编辑 张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