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 市纪委监委派驻 > 正文

驻市住建委纪检监察组:突出辣味述出实效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日前,驻市住建委纪检监察组组织召开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述责述廉工作会议。6名班子成员以口头报告形式述责述廉并接受现场询问,6名班子成员以书面形式述责述廉,接受现场询问。参会人员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对述责述廉的12名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民主测评。

述责述廉同志客观报告个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个人作风和廉洁从政情况,现场询问针对一体推进“两个责任”、破除“好人主义”、突出问题整改三大方面,紧密结合市委开展不作为不担当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是否到位、廉政风险防控等,“辣味”十足,起到了较真紧弦、红脸出汗的效果,对述责述廉的同志来说是一种鞭策,对其他同志也是一种提醒。

会议要求,要切实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准确领会新形势下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把思想认识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市委和市纪委监委的新部署新要求上来。要牢记使命,坚持全面从严,市住建委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牢记管党治党使命和职责,全力以赴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这场攻坚战持久战。对照问题、分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确保整改到位,切实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要以身作则、廉洁自律,当前,严格落实中央纪委、市委和市纪委监委严防春节期间“四风”问题反弹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做到节俭、文明、廉洁过节,共同推进市住建委党风政风持续向上向好,营造正气充盈的干事创业环境。(驻市住建委纪检监察组 | 责任编辑 张喆)